曼荼罗君

笑就歌颂,一皱眉头就心痛。

荼霍。《Sky Be Filled With Fire》第十二章:烟(上)。

        又咕咕了很久(。)今天突然想写了,这章开始可能会有点虐,到了转折点了,不过我觉得也没有很虐吧!!

       如果对我继续更新mha相关有疑问请来我个人主页查看上一条lofter。这章没有写太多因为困了,大家晚安(逃)
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荼毘住进霍克斯家里开始,家里就多出好几个烟灰缸。固然是因为荼毘有抽烟的习惯,而霍克斯也不讨厌烟味,只是单纯的不以吸烟为乐,也就几乎没有碰过烟。因为并不讨厌烟味,所以霍克斯也就一直没有阻止过荼毘,甚至购置了几个烟灰缸布置在家中四处,以免烟灰落在羽翼英雄小心护理的地板上,带来多余的清洁工作。

  荼毘抽烟的频率非常之低,看起来只是单纯地抽烟消遣,而非烟瘾,霍克斯甚至觉得抽烟这种嗜好很适合荼毘,毕竟他的个性在此方面上带来的便利非常,连打火机都无需购置。霍克斯有自细看过荼毘抽烟,他们谈话的途中,荼毘从风衣口袋里取出金属制的烟盒,用食指熟练地弹开盒盖抖出一支烟叼在唇齿间,竖起食指,一撮冷蓝色火焰在之间跃起,挨上烟的前段,蓝色逐渐向红色过渡。

  霍克斯记得,那个时候,他熄灭指尖的幽火,带着疤痕的手指翻飞夹住烟身,唇瓣微张侧开脸去。合眼呼气,整个人随即笼罩在朦胧的烟雾中,不甚清楚。

  但近期荼毘抽烟的频率实在过于频繁。

  他抽的烟价格应该不低,即便家中到处沾染了烟草气息,也不至于令人感到恶心窒息,只是已经严重到了霍克斯也被迫染上气味的程度。前段日子也不是没有烟草味上身,但不至于被轻易辨认出来,而前两天在事务所时被后背月咏这样提问:“师父,恕我冒昧,平时一直没有看出来,您是有抽烟的习惯吗?”

  霍克斯终于意识到,荼毘吸烟的程度真的太夸张了,于是他试图去阻止。虽然荼毘总不容霍克斯拒绝与反驳,但那仅限于荼毘想做的事或提出的要求,而霍克斯提出的,大多时候荼毘都会顺从地满足他。譬如突然心血来潮想吃可乐鸡翅,那么晚上的餐桌上就会摆着香喷喷的可乐鸡翅。于是霍克斯在荼毘一上午第四次点烟时伸手盖住对方竖起的手指。“这位纵火犯先生,你实在抽太多烟了。”他揶揄地向荼毘眨眨眼,示意他把烟收回去,“我想我们得约法三章,少制造点二手烟,好吗?”

  荼毘耸耸肩答应了,在霍克斯意料之内。然而在他意料之外的是,接下来的几天荼毘依旧大量吸烟,确实面对着霍克斯光明正大地抽烟的次数少了,但各个烟灰缸中的烟蒂不减反增,进入荼毘的卧室时,也会有浓烈的烟草气息袭来。几次劝说下来荼毘依旧我行我素,霍克斯觉得自己失算了。

  一天夜里缠绵过后,霍克斯精疲力尽地睡去。夜半时分,有什么东西摔落在地的声音将他惊醒,他没打算就此清醒过来,朝旁边挪了挪,感觉有点空落落的,才猛的一伸手,发现被窝里的另一个人已不见踪影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